一場紛擾在仲夏夜結束。

夏天,對於許多人來說,期待夏天來臨,穿上短褲,比基尼,秀秀自己青春無敵的身材。對於我來說,除了每天脫光身子在家附近閒逛之外,夏天的最愛莫過於那片藍藍的天空,以及冰涼透心的啤酒,然後睡個自然醒的仲夏。

醒來我仍舊喜歡隨意地從書架上拿本小說讀,然後一邊弄些喝的,常常獨到忘了自己連第一餐都還沒進食。我想,這可能是學院生活最可貴的一面。當然,除了這些療傷系的小說讀本,期間穿插讀讀正在構思中的paper,書寫的壓力雖然不大,但總是給自己規律的書寫與思考空間。

那些來自學生一篇篇的報告傳到信箱,多少也給自己一個聲音。當學生抱怨要交報告時,我跟學生回說:不是只有你們有交報告的壓力,我也要讀一堆東西,寫(生)出一堆paper。所以,不必抱怨,當學生習慣了就會給自己習慣寫東西,說不定那天習慣這樣的生活步調的話,也可能選擇跟我一樣的生活。你說呢?不是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lao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